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镇原:科技培训下乡鼓足百姓脱贫信心

 2019/01/24/ 11: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寒冬腊月,天气严寒,但阻止不了村民们求知的热情,“老年人常喝什么水好?”“茶水”、“白开水”……一阵阵问答声此起彼伏。1月22日 ,镇原县南川乡原芦村培训现场的抢答赛激烈非凡。

  在原芦村培训现场,镇原职中聘请的专家制作了精美、接地气的PPT,给村民们讲解老年人护理知识,并现场示范老年人护理技巧。村民们还可以现场演示,两个人一组,按摩手法到位的即可获赠精美小礼品。形式多样、灵活的培训方式不仅让培训现场气氛活跃非凡,而且充分调动了村民学习新技能、掌握新知识的积极性。

  “昨天我也旁听了培训课,还上台做了示范,现在我对老年人有了新的认识,家里老人呀、老伴头疼腰疼的时候,学的这些知识就都派上用场了。”南川乡原芦 村副支书卢新华说。

  据悉,此次培训共有7天,培训内容不仅涉及老年护理,而且还有中草药种植、家畜饲养等方面。截至目前,南川乡已有400余人参加培训。

  今年50岁的卢得勤是2017年脱贫户,也是原芦行政村原边自然村的村长,每年固定养着5头牛,今年还种了4亩黄芪,听完家畜养殖知识培训后,卢得勤说:“虽然我养牛也好几年了,但养殖方法并不太科学,听了老师的讲解,我对饲养管理、疫病防治等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前天我还听了张老师培训的中药材种植技术,掌握了黄芪科学的种植和管理方法,相信我的黄芪也会获得丰收。”

  在过去的一年里,镇原县南川乡注重培养贫困群众依靠自力更生实现脱贫致富的意识,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造血”与“输血”相协调,扎实开展实用 技术和就业技能培训,激发贫困群众自身发展潜力,提振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信心。该乡全年组织各类培训21场次,培训贫困人口744人次,发放培训证书681份。(张宁宁)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