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正宁县

正宁县榆林子镇苹果产业带动群众增收

 2019/01/24/ 11:09 来源:陇东报

  榆林子镇苹果产业带动群众增收

  每日甘肃网1月2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丽娜 通讯员郭慷)2018年,正宁县榆林子镇把苹果产业作为助推脱贫攻坚、带动群众增收的主抓手,按照“抓党建、建龙头、扩基地、优服务、创品牌、促营销”的思路,内引外联,强化支撑,拓展市场,推动了苹果产业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

  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榆林子镇成立了满川红苹果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小寺头村建成300亩矮化密植示范园,积极推行“345”扶贫新模式,带动榆林子、周家、湫头3个乡镇262户贫困户942人通过发展苹果产业脱贫致富;积极推行“村社合一”,按照“村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成立了文乐村茂源果技术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建成苹果矮化密植示范园500亩,将无发展能力的155户贫困户以入股模式参与分红带动其脱贫致富。

  依托陇塬红果业技术服务协会,县上重点将榆林子、周家、湫头三个乡镇15个村的85户果农纳入到协会会员,建成了集技术交流、信息共享、成果共用的网络平台,为果农提供产前、产中、产后技术指导。将新引进的“烟士8号”“烟士10号”两大品种栽植和管理技术,通过集中统一培训的方式及时传授协会会员。针对25户种植大户和农村能人,积极争取县农牧、财政、农广等部门的苹果技术培训项目,为公司持续壮大发展和广大果农服务指导,培养一批苹果种植明白人和技术能手。

  同时,坚持走“以市场育品牌、以品牌拓市场”的发展路子,强化市场开拓,在广州、南宁、贵阳、福建等地建立和巩固正宁苹果直销点(果行)14个,年直销苹果2万余吨。着力抓好苹果品牌建设与营销,创建了“大大果”“果真好”两大品牌,积极参加国内农博会、文博会等会展以及苹果推介会,依托一亩田、淘宝网、惠农网等电子商务平台,推行连锁经营、品牌代理、第三方物流配送等方式,大力推广果品个性化包装与小型化包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