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市

庆阳市主流媒体刊播新闻70%来自基层

 2019/01/24/ 11:02 来源:陇东报

  我市主流媒体刊播新闻70%来自基层

  每日甘肃网1月2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何海峰) 1月23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2018年,我市充分发挥宣传思想聚民心的作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市委实施办法有关规定,认真践行“三贴近”“走转改”,进一步精简领导干部会议和各类活动的新闻报道,将更多版面时段让给基层、留给群众,突出民生热点,坚持一线采访,陇东报、庆阳广播电视台刊播的新闻70%来自基层,新闻舆论引导工作持续强化。

  2018年,我市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统筹内宣外宣、网上网下,聚焦全市重点工作、重要部署和重大节会,策划实施了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各领域的主题宣传、战役宣传和典型宣传。在基层采访报道中,重点突出脱贫攻坚,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和宣传阵地,大力宣传惠民政策、全域无垃圾治理、乡村振兴战略、“331+”产业扶贫新模式,为助推脱贫攻坚加油鼓劲。据不完全统计,全年市内外各类主流媒体刊播(载)我市脱贫攻坚类新闻稿件2700多篇(条),其中:国家级媒体58条、省级媒体156篇(条),百度、搜狐等网上转载、链接28万条。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播出《老郑家的希望》,《经济半小时》栏目播出《“鸡司令”扶贫记》,引起社会普遍关注。

  同时,我市充分利用网络媒介扩大外宣,策划新闻外宣选题线索120多条,邀请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网等中省主流网络媒体记者来庆采访,组织市属新闻网站开展专题宣传。突出宣传庆阳苹果等特色产业,策划组织网络大V看庆阳活动,微博发表1.5万条、转载16万条,网民关注50多万次。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文化旅游、文明创建、移风易俗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等重点选题,开展网络媒体集中宣传和魅力庆阳专题宣传活动,发布原创稿件700多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