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合水县

吕兴书 示范带动发展苹果产业

 2019/01/23/ 09:28 来源:陇东报

  吕兴书 示范带动发展苹果产业

  本报见习记者 南力

  今年58岁的吕兴书是合水县店子乡双柳树村人,他经营的利农有机苹果专业合作社为全村发展苹果产业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他本人也成为村里的创业致富带头人。

  2007年,吕兴书和两个朋友一起成立了合水县利农有机苹果专业协会。然而,他们的一腔创业热情刚开始就被一场病虫害浇凉了。

  “初期果园管理技术不成熟,又遭遇了病虫害,很多树苗都病死了,基本没赚到什么钱。”吕兴书说。凭着一股坚强的信念,他打药、施肥、除虫等都亲力亲为。平时一有时间就从网络上、书本中学习树种选择、栽植、剪枝、病虫害防治等技术,不懂的地方就向有经验的果农和县、乡推广站的技术员咨询,通过学习,他的果园管理技术有了很大提升。

  在吕兴书的示范带动下,身边很多村民纷纷开始栽植苹果树,并加入了利农合作社。只要有人需要,吕兴书都会热心地讲解果树栽植技术,遇到技术难题时,他手把手做示范,提高了村民的果园管理技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