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镇原县举行“鉴容正仪——庆阳馆藏精品铜镜联展”

 2019/01/22/ 17: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通讯员 郑世强)为展现庆阳先民悠远凝重的文明之旅,传承优秀文化遗产,坚定文化自信。1月22日,镇原县举行了“鉴容正仪---庆阳馆藏 精品铜镜联展”开幕仪式。

  此次精品铜镜联展,由庆阳市博物馆、西峰区博物馆、镇原县博物馆、庆城县博物馆、正宁县博物馆和环县博物馆联合举办,共展出了来自庆阳六家文博单位的 184面馆藏精品铜镜,年代上至西汉时期,下至明清时期,旨在着重展现铜镜与中国传统文化关系最为密切的民俗和宗教信仰等内容,让观众在参观常设展览的同时 ,欣赏到平时深藏于库房的文物精品,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五彩缤纷,也为爱好收藏铜镜的朋友提供一个欣赏、研究比照的机会。

  “庆阳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华夏文明和农耕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此次联展,为观众们呈现一场文物饕餮盛宴。同时,也让大家通过参观每件铜镜质 朴的纹饰,探索铜镜所反映出各个时期人们的生活面貌,领悟庆阳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庆阳先民的聪明才智,讲好文物背后的故事,进一步推介庆阳,宣传庆阳。” 庆阳市博物馆副馆长张弛介绍说。

  “此次铜镜联展,规模大、内容多样、展品丰富,真正发挥出了文物的价值和教育作用。我们要通过“资源共享 联合办展”的新模式作为今后博物馆展览工作的 中心任务,推出更多更好的联合展览,以推动文博事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镇原县文化广播影视局负责人说。

  本次展览由镇原县委宣传部、镇原县文化广播影视局、镇原县文联主办,庆阳市博物馆、西峰区博物馆、镇原县博物馆、庆城县博物馆、正宁县博物馆和环县博 物馆承办,镇原县外宣办、镇原县电视台、镇原县收藏家协会协办。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