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环县

环县甜水镇:干群齐上阵 乡村焕新颜

 2019/01/21/ 09:41 来源:陇东报

  环县甜水镇:干群齐上阵 乡村焕新颜

  每日甘肃网1月2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陈建宗 通讯员赫元涛)寒冬时节,记者走进环县甜水镇,正逢该镇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在城乡接合部的七里墩村,干部群众冒着严寒集中清理公路两侧的生产生活垃圾,没多久,干净整洁的乡村道路呈现在大家眼前。

  甜水镇是“鸡叫鸣两省,擂鼓震三乡”的边陲乡镇,曾是抵御外族侵犯的“望风堡”,历来贸易活跃,市场繁荣。阔步发展的同时,环境“脏乱差”“乱停乱放”“乱搭乱建”“乱摆摊点”等问题也日益凸显。

  该镇按照“抓重点区域、抓宣传引导、抓处罚严管”的要求,在人口密集区设立宣传牌、警示牌,悬挂横幅和运用微信、QQ群等方式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并由政府牵头联合派出所、交警队、工商、食药监、安监等部门综合执法,先后清理乱摆摊点25处,清除占道经营45户,处罚违章车辆74辆,拆除违章建筑2处,城区面貌焕然一新。“以前街道乱摆乱放,逢集占道经营,容易造成交通拥堵,自从整治后,街道‘脏乱差’问题明显得到了改善。”在甜水镇居住20多年的鲁明刚说。

  利用农闲季节,甜水镇组织帮扶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全域无垃圾专项整治工作,对农户庄前屋后生产生活垃圾、柴草乱堆进行全面清理,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引导群众改陋习、树新风,形成了干群携手的良好局面。

  与此同时,依托“党性锤炼日”活动,开展“党员先行引领、助力环境整治”主题党日行动,每周五组织机关干部、农村党员干部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设置党员干部责任区,构建以“户集、组收、村运、镇处理”为主的垃圾处理网络,改善了环境现状。

  “现在大街小巷都变干净了,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问题也得到了有效遏制,下一步打算逐步完善建立健全治理与监管并存的长效机制。”甜水镇分管环境卫生的负责人李建辉告诉记者。

  截至目前,甜水镇已建成标准化垃圾填埋场1处、垃圾收集仓27个,并组建了城管环卫队。在镇区和各村人员密集区摆放垃圾桶480多个,组建村级保洁队伍10个60人,聘用卫生检查员10人,污水处理厂已进行设备安装阶段,预计今年5月份建成投入使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