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西峰 科技培训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2019/01/21/ 09:25 来源:陇东报

  西峰 科技培训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每日甘肃网1月2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晓峰 通讯员郭芳)1月16日,西峰区举办全区苹果产业人才发展高级研讨培训班,邀请河北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陇东学院的专家教授,采取理论教学、互动交流等方式,向200余名果树种植大户讲解苹果产业如何发展、苹果新品种引进推广及苹果修剪技术等知识,进一步提高果农的种植技能,为实现产业兴农、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2018年,西峰区将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作为做好“产业上水平”大文章的重要支撑点,以造就高素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目标,围绕产业扶贫开设多渠道、多层次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采取现场教学、实践考察、互动交流等方式,着力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全年开展农民科技培训135期1.51万人次,其中参训贫困户3000人次,培育指导新型职业农民800人次。

  在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的基础上,西峰区围绕区上主导产业和区域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实际,将科技培训直接送到田间地头,深入重点苹果专业村开展果业技术培训交流,邀请教授给果农从苹果产业发展现状、发展前景及果树栽植、管护、果品选择上进行现场示范讲解,并组织60余人赴河北农业大学学习培训。

  同时,西峰区还借助现代苹果产业示范园启动建园之机,邀请果树专家教授对全区建成的110户果业合作社(果农大户)进行了3次果品经营与管理系统性专业培训。在陇东学院和庆阳现代苹果产业体系专家教授支持下,全年集中培训37场(次)共3230人,发放教材6040本、资料5630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