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市

2018年庆阳市知识产权工作亮点频现

 2019/01/21/ 09:25 来源:陇东报

  2018年全市知识 产权工作亮点频现

  每日甘肃网1月2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马骁)2018年,全市知识产权工作按照“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的总要求,启动实施国家知识产权强市试点市建设,6个县(区)进入国家知识产权强县试点县和传统知识知识产权保护试点县行列,全市知识产权工作亮点频现。

  据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十年评估结果显示,2018年,我市专利申请总量达到7390件,发明专利申请占比达47.9%,位居全省前列。全年专利授权量由上年490件增至743件,授权率由20%增长到70%,增幅位居全省第一,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0.38件。庆阳市专利监控管理系统服务平台建成投入运营,与兰州大学合作共建的庆阳市众创空间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站顺利推进,西峰区、华池县、正宁县获批中国(甘肃)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工作站,基层专利执法援助体系不断延伸。以提升知识产权服务质量为主题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建成投入运行,创新团队服务模式得到全面推广,服务质量得到明显提升。

  2018年,全市启动实施了企业知识产权贯标工作,3户企业启动知识产权贯标认证工作,5户企业迈过“专利”门槛,步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行列,6户企业被授予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5户企业被授予市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此外,全市3所学校被授予“全国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示范基地”和“甘肃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通过全方位的宣传和培训,中小学发明创造氛围日益浓厚。

  针对市内知识产权人才短缺的实际,我市通过人才引进与培养、现场指导与挖掘等零距离深度合作,有效促进了发明创造由多向优、由大到强转变,创造发明成果由单一效益向综合效益转变。

  在专利奖补政策落实方面,全市20项专利技术分别荣获甘肃省专利奖和庆阳市专利奖,500多件授权专利获得补助,兑现奖励补助资金150.97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