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宁县 党建引领 产业发展有活力

 2019/01/18/ 10:13 来源:陇东报

  宁县 党建引领 产业发展有活力

  每日甘肃网1月18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张虎奎)“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日前,在宁良平镇屯庄村的“党员之家”里,固定党日活动正在进行,20多名党员在开完学习例会后,像往常一样进行入党宣誓。

  屯庄村位于宁县良平镇西北部,以前村里基础设施落后,党员没有活动阵地。自宁县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后,屯庄村建起了标准化村部和“党员之家”,办公有了场所,活动有了去处,提起这些,党员曹振凯深有感触。他说:“我们按时参加村党支部的各种活动,学党的理论政策,听党员的致富经验,活动丰富了,大家的凝聚力也增强了。”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近年来,宁县始终把选优培强支部班子作为脱贫攻坚的保障,积极开展“双培双优”“三带三增”活动,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引导党员立足实际发挥作用。2018年以来,宁县协调争取贷款资金1.5亿元,新建村部办公楼和文化广场各31处、互助老人幸福院57处,全县贫困村规范化组织活动场所实现全覆盖。采取“党支部+合作社”模式,整合扶贫产业发展资金8520万元,发展“海升苹果”产业,扶持全县年收入5万元以下的213个村发展起集体经济,促进产业与扶贫、技术及资金、培训与就业深度融合。

  良平镇段村是昔日宁县出了名的贫困村,如今白墙灰瓦的新农村民居错落有致,家家户户门前的小花园别具一格,280多亩的集体经济葡萄示范园和蔬菜大棚整齐划一。提起这一巨变,村党支部书记牛庚强告诉笔者:“我们村能成为美丽乡村示范村,离不开党建引领作用,我们引导两新组织等社会力量,投身脱贫攻坚,采取‘党支部+’模式,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新宁镇黄山村是宁县11个深度贫困村之一。近年来,村里基础条件大幅改善,新建标准化村部、文化广场、老年互助幸福院,新修水泥路10.5公里,实施易地搬迁24户、危房改造23户,实现了村级主干道硬化、绿化、亮化,水、电全部入户,网络全覆盖。2018年以来,黄山村把党建工作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积极推进“三变”改革,依托专业合作社辐射带动,不断拓宽群众的致富道路。“村里通过‘331+’模式与贫困户形成利益联结,带动所有贫困户入股发展产业,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目前,全村实现了贫困户100%入股合作社,100%参加劳动力培训并拿证,100%享受奖补资金,100%纳入低保。”黄山村党支部书记杨民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