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合水县

合水 贫困户变身“工薪族”

 2019/01/18/ 10:07 来源:陇东报

  合水 贫困户变身“工薪族”

  每日甘肃网1月18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谢丽娜)“我现在是村里的保洁员,每年工资能挣1万元,我非常高兴,自己快60岁了,还能有这样一份不外出又能挣钱的工作。”张有保说。

  去年年初,56岁的张有保被正式被聘为合水县板桥镇刘家庄村的保洁员,负责村子里道路、广场、居民点等地的垃圾清运工作。对于张有保这样的贫困户,这份工作无疑是雪中送炭。

  为了让贫困户有固定收入,板桥镇积极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助,把开发公益性岗位作为加快贫困群众脱贫步伐的重要举措,根据贫困户的就业能力、就业意愿和就业需求,合理设立保洁员、护林员等扶贫公益性岗位,让越来越多的贫困户变成了“工薪族”。

  “我们村上现在有14个公益性岗位,安排了5名保洁员、7名护林员,还有2名草管员,每人每年工资性收入在8000-10000元之间。”合水县板桥镇板桥村村民委员会主任贾小斌说。

  去年以来,合水县把开发阶段性公益性岗位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使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获得稳定的劳动收入以实现脱贫。在开发阶段性公益性岗位过程中,合水县将公益性岗位设置与打造“宜居乡村”“美丽乡村”相结合,因地制宜、因户制宜开发保洁员、卫生监督员等岗位,既解决了贫困群众稳定就业和持续增收问题,又确保了乡村环境卫生和乡村和谐稳定,实现了“摘穷帽”与“振乡村”双赢的目标。

  据了解,合水县在全县80个行政村共设立卫生监督员、保洁员、护林员等公益性岗位756个。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