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庆阳市2018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召开

 2019/01/17/ 10:12 来源:陇东报

  全市2018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召开

  贠建民出席并讲话 朱涛主持

  每日甘肃网1月1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昶昶、李彬) 1月16日,全市2018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召开,听取评议8县(区)党委书记和市直27个党(工)委书记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履职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今后一段时间基层党建工作。

  市委书记贠建民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主持。市领导章志兼、闫晓峰、焦石、赵昌军、马骥、杨守金、廉滋仁等出席。

  省委组织部督查处正处级组织员李作斌应邀出席并指导会议。

  会上,8县(区)委书记分别述职,贠建民逐一点评。市直27个党(工)委书记作书面述职。与会同志对8县(区)党委、27个市直党(工)委书记进行了民主评议。

  贠建民指出,2018年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紧跟大局大势,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严实要求,持续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贠建民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突出政治建设,牢牢把握基层党建工作的正确方向,时刻绷紧讲政治这根弦,切实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党建工作首位。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强化制度执行、责任传导和督查问责,自觉扛起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要紧盯脱贫攻坚,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推动作用,把助推脱贫攻坚作为检验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标尺,持续加强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持续深化“三带三增”活动和“双培双优”行动,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贠建民强调,要整合各类资源,进一步理顺城市党建工作体制机制,推进区域化城市党建融合共享发展,扩大新兴领域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强化传统领域基层党组织功能发挥,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要坚持融合推进,强化融合思维,坚持改革创新,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党建标准化与信息化有机融合、党建工作形式与内容全面融合,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朱涛要求,各县(区)委、市直各党(工)委要逐级开展述职评议,会诊研判好党建工作,层层落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确保抓基层党建的力度越来越大、氛围越来越浓。要拿出务实管用措施,坚决整改好存在问题,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扎实过硬。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全面落实好各项任务,着力补齐基层党建工作短板,全面提升各领域基层党建质量,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建设幸福美好新庆阳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直各党(工)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委组织部长;市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及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