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市

庆阳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收到代表建议103件

 2019/01/16/ 11:48 来源:陇东报

  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收到代表建议103件

  每日甘肃网1月16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郑朝静)1月15日,记者从庆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获悉,截止1月14日12时,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共收到代表建议103件,其中2件属于省属部门办理, 9件内容重复合并为3件,最终整理审查后的95件建议已提出了承办单位意见。

  在议案审查委员会整理审查的95件代表建议中,涉及社会事业方面的28件,占29.4%;科教文卫方面的15件,占15.8%;农林水牧方面的15件,占15.8%;工业交通方面的14件,占14.7%;旅游开发方面的11件,占11.6%;经济建设方面的7件,占7.4%;其他方面的5件,占5.3%。

  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议案组组长郑晓宁介绍,会议期间,人大代表们聚焦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依法向大会提出建议、意见,主要聚焦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内容主要集中在支持特色富民产业发展、加大特色乡村建设等方面;二是着力改善民生,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内容主要集中在加大教育事业投入、推动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加强人才引进、推进社会保障等方面;三是加强基础建设,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内容主要集中在交通、水利、能源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快科技创新、改善营商环境,大力发展商贸物流、先进制造等产业方面;四是大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聚焦绿色发展崛起,内容主要集中在建立生态保护区综合治理、退耕还林还草等方面;五是积极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助力文化城市建设,内容主要集中在特色旅游资源开发、文化保护与传承等方面。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