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庆阳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9/01/15/ 15:06 来源:陇东报

  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每日甘肃网1月1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彬)1月14日下午,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市政府礼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应到代表335人,实到304人,符合法定人数。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是:王胜、朱涛、闫晓峰、贠建民、李银、吴丽华、杨涛、杨廷祯、尚科锋、赵昌军、黄占俊、章志兼、焦石、董涛、董建镇。

  会议由黄占俊主持。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建镇作了《庆阳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明作了《庆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志利作了《庆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董建镇在报告中说,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全面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和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作出了积极的努力,圆满完成了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董建镇说,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和全市工作大局,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着力在“十三五”规划实施、精准扶贫、依法治市、改善民生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为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以石油煤炭天然气为主的能源产业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高民生保障水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努力。围绕这一指导思想,将重点做好五项工作: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二是服从和服务大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三是突出重点难点,增强监督工作实效。四是有序推进立法,为细化管理提供保障。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水平。

  李明在报告中说,2018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市人大的有力监督和市政府、市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省高院的正确指导下,市中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三个一以贯之”,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全力推进审判能力建设提升司法质效,全力推进执行攻坚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全力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提高司法为民水平,全力推进党的建设打造过硬队伍,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实现了新发展。2019年,全市法院将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二是围绕全市发展新部署,坚持服务大局勇作为。三是围绕公正司法新要求,坚持改革创新谋实效。四是围绕人民群众新期待,坚持司法为民不懈怠。五是围绕队伍建设新举措,坚持从严治院强作风。

  张志利在报告中说,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省检察院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有力监督下,在市政府、市政协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聚焦检察主责主业,服务社会发展大局,不断深化司法改革,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将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始终牢记政治使命。二是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努力攻坚重点任务。三是聚焦检察主责主业,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四是持续深化司法改革,不断增强发展动力。五是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综合业务素质。六是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着力提升工作质量。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办法。

  市委常委、副市长廉滋仁,不是市四届人大代表的市委有关部门和群团组织负责人,不是市四届人大代表的市政府工作部门及直属部门主要负责人,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不是市四届人大代表的中央、省属驻庆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