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城县

庆城县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专家:非洲猪瘟不会感染人

 2019/01/14/ 11:1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甘肃庆城县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专家:非洲猪瘟不会感染人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13日发布消息显示,甘肃省庆城县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1月13日14时,农业农村部接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经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确诊,甘肃省庆阳市庆城县驿马镇一养殖户发生非洲猪瘟疫情。截至目前,该养殖户存栏生猪109头、发病44头、死亡9头。

  疫情发生后,农业农村部立即派出督导组赴当地。当地已按照要求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采取封锁、扑杀、无害化处理、消毒等处置措施,对全部病死和扑杀猪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禁止所有生猪及其产品调出封锁区,禁止生猪运入封锁区。目前,上述措施均已落实。

  科普小贴士

  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疾病,不感染人

  中国农科院畜牧兽医所朱红飞研究员提请消费者注意以下三点:

  一是非洲猪瘟是由非洲猪瘟病毒感染引起的猪的一种急性、热性、高度接触性传染病。从科学角度讲,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疾病,只在猪之间传播,不感染人。

  二是病原在60摄氏度持续30分钟即可杀灭,建议大家在食用肉食时充分煮熟,确保安全。提醒大家切菜时生熟砧板要分开使用,确保食肉安全。要勤洗手,多注意个人卫生。

  三是大家购买猪肉时,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经过检疫的猪肉,不要购买来历不明的猪肉及其它猪肉产品。 据《北京日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