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市

庆阳市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9/01/14/ 10:47 来源:陇东报

  市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每日甘肃网1月1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彦臻、高于婷) 1月13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8个小组,围绕政府工作和计划、财政报告进行了讨论。委员们讲认识、谈体会、说建议,各小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一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全市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全面,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报告提出的2019年8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站位高远、谋划详细、举措到位、覆盖面广。计划和财政报告紧扣市情,内容实在,操作性强,既有深度也有温度,既有底气也接地气。

  祁天平、何晓军、任晓宁委员认为,2018年全市上下攻坚克难,抢抓发展机遇,经济平稳增长,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安定和谐,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又迈出了坚实一步。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突出了改革和发展的主题,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优先发展的战略,真是鼓舞人心。作为政协委员要凝聚力量,贡献智慧,大力组织开展具有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调查研究,创新工作机制,聚焦热点问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锦囊妙计,当好党委政府的“智囊团”“思想库”。

  “全市取得的各项工作成就振奋人心,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刘俞辰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六稳’举措、‘八字方针’、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为2019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鼓足干劲,全力以赴投入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以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王志锋委员建议,要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让农村的事情有人问、有人管,通过加大全面综合治理力度,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乡风文明建设。连琦委员建议,要不断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加强医疗服务信息化建设,提高基层医疗人员水平,逐步缩小城乡医疗差距。

  委员们还围绕特种设备“智慧”管理、物业纠纷解决、扩建老年大学、中小学教辅资料监督、非公经济发展配套措施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