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西峰交警用警车护送2岁女童及时就医

 2019/01/11/ 15:37 来源:陇东报

  西峰交警用警车护送2岁女童及时就医

  每日甘肃网1月1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馨怡)“几经辗转才打听到他们的姓名,感激之情难以言表,如今孩子转危为安,医生说幸好来得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1月8日,家住西峰城区的市民郭敏民将一面写着“助人为乐显真情 感谢人民好警察”的锦旗送到西峰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黎晓和陈光兴手中。

  原来,2018年12月31日13时40分左右,郭敏民的孩子突发高烧,诊所医生初步诊断后建议赶快送往医院治疗,郭敏民的弟弟驾车带着郭敏民和孩子到西峰区九龙路三中十字附近时,孩子突然发生抽搐、呼吸困难、全身僵硬,处于半昏迷状态。但路口车辆堵塞,情急之下,她抱着孩子向路口执勤的两名交警求助。

  据陈光兴回忆,当时正值车辆临时交通管制,九龙路由北到南、安定路西到东均不能行驶,他看到孩子面色苍白、全身发凉,便迅速调来一辆警车,由民警黎晓驾驶警车护送前往医院。

  “当时怕耽误孩子病情,我们就干脆让她把孩子抱上了警车,送她们母女俩去医院。”黎晓回忆说,当时情况紧急,他拿起喊话器大声喊“车上有病人,请大家让一下路”,警笛也不停地响,前方车辆很快让出通道,过了管制路段后,便一路疾驰将孩子送到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及时得到救治。

  记者了解到,孩子现在已经出院,虽然尚未痊愈,但已脱离危险。“事后主治医生说,幸亏来得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真是太感谢两位交警同志了。”郭敏民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