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正宁县

正宁县电商扶贫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2019/01/08/ 17:05 来源:陇东报

  正宁县电商扶贫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每日甘肃网1月8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燕超)近年来,正宁县按照“政府推动、企业主导、产业支撑、品牌带动、全民参与”的思路,充分挖掘资源优势,积极搭建网销平台,大力推进网络扶贫行动,有效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正宁县积极引导县内实体企业通过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进行网络销售,金牛公司等企业生产的紫苏油、苹果脆片等产品网上销售额稳步提高。县域内通过淘宝、天猫、京东等第三方电商平台和盛创外卖、家立方、正宁生活圈等本地网络平台,开展网络销售业务的住宿、餐饮、零售企业超过130多家。注册开通了“正宁电商”微信公众平台和“正宁电商”微博,实时推送有关电商发展的政策、活动、典型案例等,目前粉丝超过2万人,并与央视农广频道等媒体进行对接互动,共进行相关报道27次,受众达到10万人以上。

  同时,正宁县通过组织县域内企业参加西安中小企业博览会正宁特色农产品推介会、正宁森林马拉松赛正宁农产品展销会等节会,培育正宁品牌,开展了线上营销知识培训,在金牛公司举行了淘宝网红直播销售,直播半小时销售达900多单。聘请专业人员,分别为正宁农产品和手工艺产品初步确定了“福康正宁”一个公共品牌,并设计完成了“正宁县公共品牌视觉识别系统手册”,目前正处于申请注册期。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大数据系统已完成建设方案和软件系统的开发,正在进行系统审核和测试。

  至目前,正宁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已基本建成,农村电商仓储物流冷链配送中心正在筹备建设,10个电子商务乡级服务站、47个村级服务站已完成升级改造;全县共注册物流公司7家、快递公司9家,设立乡镇代办点50多个,全县物流快递公司货物年吞吐量可达8万吨,年收派件可达70万件。

  在电商扶贫培训方面,正宁县目前已累计开展初级培训27期、普惠培训13期、建档立卡贫困户专题培训14期,开展普及型电子商务人才培训2426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713人次,带动电商创业人员106人,新开网店24余家,电商人才队伍不断壮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