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环县

环县王来荣 种草养羊摘穷帽

 2019/01/07/ 17:23 来源:陇东报

  王来荣 种草养羊摘穷帽

  通讯员 乔向军

  时值深冬,笔者走进环县曲子镇西沟村的王来荣家,看见王来荣和妻子正忙着给羊做“早餐”。“养羊和照顾娃娃一样,不但要科学,还要细心,苜蓿草拌玉米面它最爱吃。”王来荣说。

  今年45岁的王来荣原来是村里的贫困户,近几年凭着自己的勤劳肯干,通过种草养羊摘掉穷帽,在当地传为佳话,为当地村民树立了典范。

  2013年初,王来荣家成为建卡贫困户。“那时候家里确实困难,要供娃娃上学,种地只是传统的种粮食,一年下来收入不到万元。”王来荣说,但成为贫困户,他觉得不是什么光彩的事,自己有手有脚,只要勤劳,找对了路子,就一定能过上好日子。

  随后的日子里,王来荣一有空就去市场里逛,看看有什么适合自己做的事儿。经过长时期的观察,他发现养羊见效快、市场需求量大,发展前景比较好。于是2013年底,王来荣和妻子向亲戚邻居筹钱,第一次买回了20只羊。

  刚开始,因为没有系统的养殖经验,收效不明显。为了把羊养好,王来荣除了下地干活,闲余时间就到周边的养殖大户或者养羊合作社去学习。很快,他从一个门外汉变成了养羊好手,一批批小羊羔在他的精心喂养下,不到两个月,体重就达到40斤到50斤,可以出栏。如今,王来荣家的羊舍面积达400平方米,现存栏羊只32只,一年收入不下3万元。

  “只要有致富门路,自己越干越有信心。”王来荣笑着说,为了养羊,他把自家的23亩机平地种上了紫花苜蓿,长势很好,是养羊的好饲料。曲子镇还通过精准扶贫政策帮助王来荣购置了杂草机、粉碎机,揉丝机等机械。

  2018年,王来荣加入了村上的养羊专业合作社,参与“331+”养羊模式,每年固定分红1.5万元,加上王来荣在合作社务工,一年下来收入至少在4万元以上。“今年准备全部种植紫花苜蓿,有了饲料,养羊的规模就能继续扩大了。”王来荣已经为新一年做出了计划。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