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合水县

合水店子乡技术培训进果园

 2018/12/24/ 10:32 来源:陇东报

  合水店子乡技术培训进果园

  本报记者 何强 通讯员 余斌

  隆冬时节,在合水县店子乡店子村的果园里,人头攒动,热闹不已。热情高涨的果农们在县果业专家的手把手指导下,学习拉技整形、修剪果树、防治冬蛹虫害等。果农马元军兴奋地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培训,实在又实用,能让我的果树长得更好些、收入多增加些。”

  “以前一到冬天,村民不是聚在村部周围晒太阳,就是聚在一起打麻将、打牌。现在不一样了,进入冬季,果农们忙着修剪果树,养殖户们忙着给畜禽收购加工饲料,蔬菜种植户忙着收拾地里的地膜。”合水县店子乡店子村党支部书记朱学录说道。

  苹果产业是合水县店子乡店子村主导产业之一,近年来,果园规模稳定扩大,发展势头良好。但由于果农管理技术整体不高等因素制约,经济效益不佳。为确保果农增收农业增效,实现双丰收。近日,合水县交警大队邀请果业技术专家走进店子乡店子村,在果园现场为全乡100余户果农开展了冬季果树修剪技术培训,将技术帮扶精准“滴灌”在“穷根”上,推动“输血”向“造血”转变。

  培训主要分为理论知识培训和现场示范指导培训。理论知识培训方面,果业技术专家从优越条件、经营理念、技术规范、管理流程和注意事项等五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与果农现场互动、解惑释疑,对果农关心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

  随后,开展现场示范指导培训,选取幼果园、盛果园、老果园三种类型进行现场示范修剪,果业技术专家边讲边剪,围绕果农关心的“为什么剪”“剪什么”“如何剪”现场培训。同时,对果园常见病虫害防治进行了培训。

  “我用手机录个视频,回到家里可以反复观看研究,专家讲的可以逐步掌握。”店子乡店子村果农辛有发说, “这种培训模式太好了,看到专家们现场讲解和操作,我一下子就懂了,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培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