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前三季度庆阳市城乡居民收支均有增长

 2018/12/06/ 16:38 来源:陇东报

  前三季度我市城乡居民收支均有增长

  每日甘肃网12月6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刘萍凝)12月4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庆阳调查队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2366元,净增1541.5元,同比增长7.4%;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为6553元,净增586.6元,同比增长9.5%。

  据了解,城镇居民收入方面,工资性收入占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65.8%,经营净收入对人均可支配收入贡献比率为39.9%。此外,还有人均财产净收入和人均转移净收入等占比。农村居民收入方面,随着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提标、畜牧产业不断壮大,加之粮食生产和特色产业的增收效益明显,农村居民收入也有增加。

  国家统计局庆阳调查队工业科科长郭强分析,从城乡收入特点上来看,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在各种有利因素的促进下,赶超城镇2.1个百分点,缩小了城乡收入差距。从收入水平来看,我市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在全省位次持平略降,收入净增值高于全省、低于全国。

  此外,今年前三季度,我市城镇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为14456.41元,同比增长17.5%;农村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为6095.47元,同比增长7%。食品烟酒、衣着、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通信、教育文化娱乐、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和服务等8大项生活消费支出均成增长态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