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庆阳市税务局有效防范增值税发票涉税风险

 2018/11/13/ 16:29 来源:陇东报

  市税务局有效防范增值税发票涉税风险

  每日甘肃网11月1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苏晓龙)今年以来,庆阳市税务局以风险防控为核心,以岗责明确、流程规范为基础,依托总局下发的快速风险任务清册,快速应对,通过强化源头管控,切实加强增值税专用发票风险管理。

  在增值税发票风险管理中,市税务局依托金三系统、抵扣凭证核查系统和电子底账系统精准识别风险点,诊断排查风险企业。从金三系统中提取了8月以后新认定的122户商贸企业开展风险排查,重点对同一个自然人担任多家企业法人、一址多照的企业开展核查,核查企业的货物流、资金流、合同流和发票流是否一致,注册信息是否真实,严防违法企业快速登记、快速领票、快速虚开走逃事件的发生。针对新办商贸企业、营改增企业和原增值税企业的经营模式和风险特点制定了具体的风险防控措施,从源头堵住增值税发票管理风险。

  针对市税务局接收的1123份推送异常凭证,通过增值税发票快速应对一批,移交稽查处理发票52份。对抵扣凭证核查系统推送的异常凭证量大的企业,除按照征管法和发票管理办法进行处理外,对企业法人和财务人员进行约谈,对虚开虚抵发票违法行为所承担的法律后果进行了宣讲,并将其列入重点监控对象,从领用、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迁移注销等环节开展日常审查,发现疑点或问题,立即停供发票,问题严重的立即移交稽查部门。

  此外,市税务局将增值税发票风险快速反应纳入绩效管理,对应对结果坚持谁应对应负责原则,确保应对结果合法公正,做到既严厉打击虚开增值税发票违法行为,又切实保护依法诚信纳税人的合法权益。对在应对过程中流于形式、走过场的,从严追究应对人员的责任,对辖区内发生增值税专用发票虚开案件的约谈主管税务机关主要负责人,并对相关责任人员问责,确保风险防范取得实效,从源头上控制增值税发票风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