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首届庆阳市(科协)学术年会主旨报告和市委理论中心组第八次学习会议暨 《陇东大讲堂》第5期讲座举办

 2018/09/21/ 10:47 来源:陇东报

  首届庆阳市(科协)学术年会主旨报告和市委理论中心组第八次学习会议暨 《陇东大讲堂》第5期讲座举办

  党国英作辅导报告 朱涛主持

  每日甘肃网9月2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 杜斌伟) 9月20日,首届庆阳市(科协)学术年会主旨报告会和市委理论中心组第八次学习会议暨《陇东大讲堂》第5期讲座在庆阳宾馆会议礼堂举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原宏观室主任党国英作了题为《城乡融合发展与乡村振兴》的主旨报告,省科协副主席毛曼君围绕科技助力农业发展、加强科技工作作了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主持。市领导董建镇、周普生、马骥、尚科锋等出席。

  党国英是经济学博士,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先后主持或参与过多项国家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及政府机构委托研究课题,主编和出版了多部著作,完成了多项农村发展领域研究报告。曾荣获2014年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杜润生奖)、中国社科院优秀科研人员奖。

  报告中,党国英从城乡融合发展概念、城乡人口布局变化及其影响因素、影响人口合理布局的因素、国家乡村振兴规划重点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地解读和辅导,并结合实际提出“大农户、强农业、舒农村、多城镇”等振兴乡村、实现城乡融合发展的路径。

  朱涛指出,科技进步是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导力量和创造社会财富的主要源泉。当前,我市正处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各级科协组织要积极引导优质科技资源向基层下沉,深入实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持续开展“科技提升全民素质”品牌科普活动,动员更多科技专家与贫困村户建立常态化扶智脱贫链接,助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争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紧盯富民产业培育、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生产经营方式转变,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完善科技服务“三农”机制,全面提升科技对脱贫攻坚的贡献率。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科技学术发展,认真落实各项政策,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共同把我市科技学术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当天下午,首届庆阳市学术年会还举行了学术交流会,邀请高校学者教授作了报告,部分获奖论文作者作了交流发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