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庆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2018/09/07/ 10:28 来源:陇东报

  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每日甘肃网9月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 李馨怡)9月3日,记者从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发布诚信“红黑榜”一期,82户企业、350名个人列入失信“黑榜”名单,1户企业、3名个人履行了法院判决义务,从失信“黑榜”名单中撤销。并对我市10家政府机构失信问题进行了全面治理,如期退出“黑名单”,形成了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制度机制。

  近年来,我市围绕建设“诚信庆阳”总目标,加快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强化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和应用,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今年6月,全市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试运行,实现了共享交换、信息档案查询和系统嵌入、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功能。目前,各县(区)和各部门已经开展相应工作,各行业监管部门还将失信个人名单通过媒体网站发布,接受全社会监督和参与。

  据了解,我市信用体系建设以小微企业为重点,开展了“百城万店无假货”“重合同、守信用、十佳诚信企业”等评选活动;联合建立了异常纳税人名录库、重大案件涉案人信息库;建立“红黑名单”制度,联合中级人民法院、工信委、人社局等17个行业部门召开了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全方位、多层次稳步推进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