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宁县“心灯工程”荣获“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优秀创新案例”

 2018/07/10/ 09:13 来源:陇东报

  宁县“心灯工程”荣获“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优秀创新案例”

  每日甘肃网7月1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 李建强 通讯员 王亚亮)7月6日,记者从宁县县委政法委获悉,由法制日报主办评审的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创新案例评选结果日前揭晓,宁县县委政法委创新推出的“心灯工程”从136个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优秀创新案例”。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实施大数据战略、大力加强智能化建设,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质量变革”工作要求,活动共征集政法单位创新案例136个、企事业单位优秀解决方案提供商182个。

  据悉,宁县“心灯工程”是宁县县委政法委加强农村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重大改革创新成果,该工程是根据中央政法委关于推动“雪亮工程”工作的精神,结合当前“互联网+”探索“互联网+智慧政法”的新模式。该项目通过在农村公共区域和农户家庭建立监控系统,建成县、乡、村、户四级网络公共安全防控体系,促进农村平安、社会和谐的智慧化工程,是对“雪亮工程”的有益延伸和有效补充。

  目前,宁县已经完成了61个行政村视频存储监控平台和589个村级公共区域视频监控点的建设任务,县内16000多户群众安装了家庭摄像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