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庆阳市公路管理局“党建+”模式指引全局工作

 2018/06/21/ 10:33 来源:陇东报

  市公路管理局“党建+”模式指引全局工作

  每日甘肃网6月2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谈灵涛、齐俊宁)2018年以来,市公路管理局以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将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工作,持续深化“党建+”模式,以党建“导航指引”全局工作。

  圈绕“党建+作风转变”,该局坚持把干部作风转变贯穿于从严治党工作全过程,全面强化“—岗双责”和“两个责任”履责担当意识,抓实、打牢主体责任,将作风建设内容和要求宣贯落实到每个党小组和—线养护队(站),建立党建责任清单,明确两级党组织书记、班子及成员具体责任,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的“领头雁作用”;以问题为导向,强化日常明察暗访和党建工作监督检查,严格做到找准载体向实处使劲、找准切口向弱处用力、找准问题从病处整改的“三准”,全面落实责任追究制。

  圈绕“党建+示范引领”,该局领导干部带头深入—线,紧盯全域无垃圾环境整治工作,严抓领导干部“画线包段”、技术干部“蹲点包站”和施工人员“跟班作业”不放松,扎实开展“党性锤炼日”活动,带领党员干部走上街头清洗护栏、捡垃圾,集中清理公路沿线杂草、枯枝、废旧地膜,全力以赴打赢“全域无垃圾”攻坚战。

  圈绕“党建+精准扶贫”,该局立足环县芦家湾乡王庄村工作实际,健全完善13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帮扶计划清单,明确了46户贫困户帮扶责任人,制定了2018年~2020年帮扶计划,积极探索以养羊产业为立足点,以村两委阵地建设为切入点,以裸仁南瓜和无刺花椒栽植为支撑点的帮扶机制,不断转变工作思路,积极联系新疆南瓜子收购企业,落实“基地+农户”种植模式,增强贫困户的“造血”致富能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