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宁县力促驻村干部主动作为

 2018/06/08/ 14:48 来源:陇东报

  岗位在村阵地在村责任在村

  宁县力促驻村干部主动作为

  -通讯员 李建强

  每日甘肃网6月8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 今年以来,宁县坚持驻村干部队伍精准选派、精细管理、精准考核,要求驻村干部不在办公室趴案头,而要真正走向田间地头,“岗位在村、阵地在村、责任在村”,真正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力军”。

  宁县在驻村干部选派工作上,将驻村干部的工作成效与选派单位考核、干部评优选模、职称晋升、提拔使用和科学发展业绩考核奖相挂钩,并把干部驻村定位为培养年轻后备干部的重要途径之一,以驻村历练提升干部的农村工作能力,促进干部成长成才,使驻村干部派得优、守得住,自愿干、干得好。

  选派了得力的驻村干部,还需要加强精细管理。宁县对驻村干部实行目标责任制管理,落实“岗位在村、阵地

  在村、责任在村”的工作机制,促使驻村干部融入村班子、投入村建设。落实驻村干部多重管理机制,由县委组织部、乡镇党委、所在村党支部分级管理,定期巡回检查、述职测评,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共同发力的管理格局,倒逼驻村干部不容懈怠、全力履职。

  同时,宁县还制定出台驻村干部考核奖惩办法,以驻村工作实绩确定驻村干部年度考核等次。坚持日常考核和年度考核相结合,由县委组织部、乡镇党委、所在村党支部逐级做出考核鉴定,对考核优秀的每年按一定比例优先提拔或重用,对考核不称职等次的实行“一票否决”,予以召回撤换,驻村时间不作为基层工作经历,两年内不得评先选优、提拔重用,所在单位一年内不提拔干部,通过鲜明的奖罚措施倒逼驻村干部主动作为、苦干实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