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欧阳坚:弘扬南梁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2018/05/31/ 08:4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欧阳坚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弘扬南梁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每日甘肃网讯 据甘肃日报庆阳5月30日报道(记者徐锦涛)根据省委部署,省政协主席欧阳坚今天在庆阳市主持召开甘肃、陕西、宁夏三省区政协传承和弘扬南梁精神研究座谈会,讨论南梁精神研究的方向、重点和目标要求,细化靠实责任分工,提出用1年左右时间形成一批有史料支撑和生动案例的研究成果,展示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回归南梁应有历史地位,让南梁精神绽放时代光芒。

  与会同志认为,研究南梁精神,是以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和科学态度对待党史、军史研究的需要。欧阳坚在听取相关方面发言后,系统阐述了深化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和南梁精神研究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他说,南梁在中国革命发展史上具有根和源的地位,是中国革命精神的源头活水之一,目前研究、宣传、弘扬与其历史地位和价值有很大差距,需要三省区携起手来,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要有方向、有重点、有目标开展研究,把南梁精神放在中国革命、改革开放和新时代的大背景下,系统研究其蕴含的人民性、革命性、实践性、科学性和时代性。

  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整理相关文史资料,搭建专门开放平台,把碎片化、区域性、个体性的史料及研究成果收集起来,共享共用。要责无旁贷开展专业性研究,组建专门研究机构和团队,纳入学科建设,联合对南梁精神的实质、精髓和要义进行再归纳、再概括、再凝练,让绝大多数人能理解、好记忆、传得开。要带着感情宣传推介,运用多种形式弘扬红色文化,利用红色遗存发展红色旅游,让南梁故事、南梁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机关,着力发挥感召、激励和引领作用。

  欧阳坚还为陇东学院南梁精神研究中心揭牌,与相关研究专家座谈交流。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专程到陕甘边革命遗址等考察,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洗礼。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洪洋,甘肃省领导贠建民、李沛文,以及相关专家和三省区政协、党史、档案等单位,甘肃省军区庆阳军分区、陇东学院,庆阳市相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和考察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