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镇原县段志学家庭嫁女娶媳零彩礼引领社会新风尚

 2018/05/25/ 09:29 来源:陇东报

  镇原县段志学家庭——嫁女娶媳零彩礼引领社会新风尚

  -通讯员 杨亚丽

  每日甘肃网5月2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 在镇原县太平镇丁岘行政村庞山村民小组,有一个简单的4口之家,这个家庭因为嫁女、娶媳均零彩礼被四邻八乡所熟知,它就是荣获市妇联2017年“最美移风易俗家庭”的段志学家庭。

  段志学本人是一个思想开明、豁达开朗的农民。他和妻子育有一儿一女,在农村彩礼渐高、各家攀比不止的情况下,夫妻俩从来没有想过女儿出嫁时要很高的彩礼,为自己的儿子“换”一个媳妇。

  段志学告诉笔者,当地“高价彩礼”很普遍,很多人觉得彩礼越高自己越有面子,女儿嫁过去才能受到重视。“我没想过要那么高彩礼,彩礼越高男方家里负担越重,女儿嫁过去生活越困难,也会跟着一起受苦。”段志学对此有着自己的看法。

  2009年段志学的女儿段海燕结婚,段志学家里商量后只要了8000元彩礼,夫妻俩用这8000元彩礼,全部给女儿买了嫁妆。

  2013年段志学的儿子段玉龙在外打工,和一个女孩恋爱了。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女孩父母得知段志学这样的农村家庭在嫁女儿时都没有要彩礼,他们也没有要彩礼,还主动提出给段志学家里30万元,支持扩大段志学家的养羊规模,提高经济效益,增加家庭收入,帮助女儿和女婿创造更好的家庭基础。

  就这样,段志学夫妇零彩礼嫁了女儿,零彩礼娶了儿媳,与儿媳娘家、女婿家庭相处得很好,几个孩子也都懂事孝顺,成为一方佳话。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