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正宁县

赵永珍:“建起新房美得很”

 2018/05/23/ 10:57 来源:陇东报

  赵永珍:“建起新房美得很”

  赵永珍坐在自家的新房子前

  -文/图陇东报/掌中庆阳记者 张昶昶

  把10亩玉米地的地膜刚覆好,家住关川村关西组的赵永珍就接着忙活家里新盖的4间瓦房的后续事宜。

  “快进来坐,看看我的新房子,美得很!”4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赵永珍家,受到他热情地邀请。院子的一边是新建的房子,防盗门、瓷砖、红瓦……与老房子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大门口就是通到家门口的水泥路,院子里还放着去年收获的1万多斤玉米。

  在建新房子前,赵永珍家住的是近五十年的老窑洞和几间十多年的老房子,由于时间都长了,窑洞里面坍塌得不能住了,老房子也开始漏雨。今年,帮扶干部帮他申请了2万元的危房改造资金,加上自筹的3万元,赵永珍花了5万元,修建了新房,顺带着把老房子也维修了。

  “新房建好了,住着肯定舒心,孩子们回到家也方便了。”赵永珍介绍,他有一个女儿一个儿子,女儿大学毕业在正宁县湫头乡政府工作,儿子还在江西上大学,他的妻子有残疾,家里只有他一个劳动力,目前家里最大的开支就是儿子每年的花费。

  2016年,赵永珍的儿子考上南昌大学,本来是一件高兴的事情,但当时女儿还没有毕业,因为两个孩子学费的事,赵永珍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当时,省安监局的帮扶干部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为其联系了爱心企业,每年资助3000元的助学金,解决了赵永珍的燃眉之急。

  现在,赵永珍承包了别人的4亩地,总共种了10亩玉米,他把剩余的7.5亩土地,入股给甘肃步天医药公司,每年可分红5000多元。“等把玉米种上,新房子收拾好了,我还要出去打工。”赵永珍说,扶贫政策这么好,还有帮扶干部的关心,只要他自己努力,日子就一定能越过越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