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庆阳倡导移风易俗新婚育观

 2018/05/10/ 11:3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54对新人参加集体婚礼

  庆阳倡导移风易俗新婚育观

  每日甘肃网5月10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庆阳报道(记者涂文奎)5月4日,庆阳市举办了“五四精神革故鼎新移风易俗青年先行”主题集体婚礼,54对新人许下爱的承诺,用实际行动抵制高价彩礼,并集体向全社会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节俭的新婚育观。

  婚礼上,54对新人带头倡导零彩礼、低彩礼,采用骑自行车巡游,环保、简单的方式举行结婚仪式。

  庆阳市把“抵制天价彩礼、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活动作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的一项重要内容,采取明察暗访、设立检举箱、举报电话等方式,对移风易俗工作做得好的村组进行表彰奖励,对大操大办、奢侈浪费的党员、干部给予通报批评、公开曝光。市文明委各成员单位积极利用广播、电视、专栏、标语等形式,大力宣传《婚姻法》中关于婚姻自主、禁止包办买卖、禁止索取财物等规定。市委宣传部深入实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人知人晓工程,积极开展“道德模范”“五好家庭”“最美家庭”“五星级文明户”创评等活动,通过建立“道德红黑榜”“善行义举榜”,广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开展反面典型教育活动,用群众身边鲜活事例教育群众、影响群众、感召群众、带动群众。市法院、司法、民政等部门加大《婚姻法》的宣传执行力度,依法打击低龄婚育现象和干涉婚姻自由、买卖婚姻、婚姻诈骗行为,加大对职业婚介所、婚介人员的培训力度,坚决遏止媒人哄抬彩礼行为。

  婚礼上,11人受到“移风易俗”好青年的表彰,这是一场温馨浪漫、简朴热烈的婚庆盛典,也是一场薪火传承、树立新风的文明盛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