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合水县

合水“六个再发力”促进党建工作稳步提升

 2018/05/07/ 14:54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张关宏 赵博

  通讯员张关宏 赵博

  每日甘肃网5月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 今年以来,合水县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握工作大局,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六个方面”统筹发力,努力推动党建工作实现新突破。

  在压实责任上再发力。该县进一步完善抓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建立组工干部联系指导党建工作制度,每名组工干部联系协调1-2个基层党(工)委,落实“五个一”(即每月深入联系点开展一次工作,每季度向部务会进行一次专题汇报,每年度讲一堂专题党课、培育一个工作亮点、撰写一篇调研文章),负责具体指导抓促各领域党建工作。全面推行“三个一”抓促落实工作机制,层层靠实抓党建主体责任,保证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在规范党内生活上再发力。探索符合实际、便于执行的党内生活制度,彻底解决“三会一课”内容单一、形式单调、开展不经常,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不严肃、不规范的问题,探索建立“固定党日制度”,引导支部根据实际,扎实开展好主题活动,提高党内生活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在夯实基层基础上再发力。不断加大村级活动场所建设力度,年内计划新建村级活动场所14处,维修改造19处。继续落实好离任“六职”村干部生活补助,逐步增加村级办公经费和村干部报酬。同时,县管党委进一步向基层倾斜,重点支持有条件的支部壮大集体经济,发挥组织功能。

  在补齐薄弱环节上再发力。年内计划探索组建国有企业党工委,切实规范国有企业党支部的管理;加快完善基层学校、卫生院党组织设置,探索符合行业实际的管理模式,解决教育、卫生领域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的问题;督促指导“两新”组织配齐配强工作力量,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加大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整顿提升力度,确保摸排确定的18个软弱涣散党组织按期完成整顿提升。

  在党建宣传上再发力。持续抓好合水党建网、微信公众号、党建微信群、远程教育站点等党建平台的运行管理,争取第一时间将各级关于党建工作的安排部署和各支部的工作动态“引进来”“传出去”。建立健全“组工信息全员报送、股室把关、分管领导审核”机制,撰写报送一批高质量信息,在共产党员网、甘肃组工网、《党的建设》《陇东报》等中央、省市媒体刊登。全方位搭建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多元融合的有效平台,注重总结提炼基层党组织在推动党建工作中探索出的先进模式、先进经验、典型做法,分领域、分层次、有针对性地确立一批党建示范点,在省市范围内大力宣传推介。

  在督查指导上再发力。建立健全党建工作月报告、月清单,季督查、季调度,督查测试、问题反馈、问责追责等督查指导工作机制,经常性开展督促检查和自查自纠,全面查摆掌握各领域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分析研判、整改完善,真正把压力传导到位,责任靠实到位,全面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