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环县

环县扎实推进三北防护林工程

 2018/04/19/ 15:27 来源:陇东报

  环县扎实推进三北防护林工程

  -通讯员袁应泽史亚锋

  每日甘肃网4月1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 近年来,环县从改善生态环境大局出发,按照“北治风沙、南保水土”的工作思路,大力推进实施三北防护林等工程建设,原本饱受风沙侵害的农田荒山、道路河崖、村庄棚舍得到有效遏制,特别是该县紧靠毛乌素沙地南缘的12个乡镇,已初步形成了林区向沙区延伸,沙区向农田撤退的喜人局面。

  今年,环县计划完成工程建设任务1.3万亩,其中8000亩人工造林设计在元城河流域的樊家川镇马骏滩村,采用“品”字形大鱼鳞坑模式、乔灌带状混交栽植;5000亩封山育林计划在合道镇朱塬和红崖洼村,设计人工促进更新1500亩、机械围栏14千米、管护石碑3座,整个工程计划今春完成。该工程全面实行法人制、招投标制、监理制和合同制的“四制”管理模式,通过公开招标,由造林绿化工队承包实施。为加强工程管理,聘请了具有甲级监理资质的监理机构承担项目监理,采取由造林绿化工队包整地、包栽植、包苗木、保成活,打破村组界限,按照“小片不连大片连”的布局,整山系、整流域推进,集中连片实施。该工程成立了专门项目办,由主管业务副局长负总责,4名工作人员常驻项目区全程监督指导,确保工程建设稳步推进、按期保质保量完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