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西峰:“一街一策”刷新城市颜值

 2018/04/11/ 15:05 来源:陇东报

  “一街一策”刷新城市颜值

  -通讯员 温聪聪

  每日甘肃网4月1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 近日,在西峰城区的大街小巷,西峰区城管执法局执法队员在逐街逐巷摸排制约城市管理的难点问题,听取商户对于整治的意见建议,并现场填写“一街一策”实施方案。

  “今年,我们因街施策,对城区100余条街道推行‘一街一策’,突出精和准,通过细节抓问题,细分排查各类问题难点后,和各部门对接,形成齐抓共管的创城工作局面。”西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西街办城管执法中队队长李伟说。

  今年,西峰区城管执法局把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作为推进城市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手段,坚持改革创新与标本兼治相结合、综合执法与精细管理相结合、源头治理与长效监管相结合,严格管理与从重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坚持统一指挥,高位谋划,高位协调,统筹推进,减少职能部门的推诿扯皮。充分发挥乡镇街道、社区村组在城市管理中的作用,形成城市管理从单兵作战到“抱团”出击、从各自行动到合力解决的良好局面,实现职能部门化零为整、管理资源有效整合、监督机制科学有力、工作效能大幅提升的城市管理目标,推动城市管理走向城市治理。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召开后城管执法局迅速行动,对城区市容市貌管理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开展了全面普查,针对城区、巷道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成因、找出规律,结合实际详细制定了“一街一策”实施方案,从现状、存在问题、责任分解、整治措施四个方面,逐街、逐点细化了常态化管理的具体标准,明确了工作目标。同时,打破了各中队原有的正常排班模式,由执法队根据自身的特点,按照因地制宜原则,针对辖区具体问题,尤其是重点热点难点问题,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将管理力量倾斜到问题高发时段和重点区域。

  全长1.1公里的商业街,曾经因为“堵”而出名。3月31日,笔者在商业街看到,整治后的道路干净畅通,两边沿街店铺干净整洁,没有跨门店经营现象,一度遭人诟病的占道经营和流动商贩也不见了。

  李佳璇在商业街经营家具店十多年,她说,以前小摊贩和占道经营把路堵得死死的,有时候连自行车都过不去。“以前是为了方便,现在我们配合城管局工作,共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把家具都放在店里面了,路不堵了,商业街整体环境看起来也好多了。”李佳璇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