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砥砺奋进写新篇——庆阳市推进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8-03-07 17:04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砥砺奋进写新篇

——庆阳市推进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日,环县环城镇干部到十八里村何统川家开展“一户一策”结对帮扶活动,制定脱贫帮扶措施。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周永蔚

  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记者 先朝阳

  新春伊始,庆阳市就开启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快节奏:

  2月22日,农历正月初七,庆阳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到市直机关看望慰问干部职工,部署对接精准扶贫工作。

  2月23日,庆阳市委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市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府召开政府全体会议,细化分解2018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和重点任务,安排部署抓落实事宜。

  2月24日开始,市委市政府全体领导干部,除承接省里紧急任务之外,全部深入自己联系的贫困村贫困户,一对一细化“一户一策”脱贫方案,研究落实措施。

  如何准确把握当前发展形势,主动顺应经济运行态势,推动全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庆阳市把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把做好能源资源开发、县域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大文章,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主要任务,并决定在“四城同创”、文化旅游发展、非公经济发展方面实现突破。

  从市直部门到县区乡镇,全市承担精准脱贫帮扶任务的干部纷纷下沉一线,利用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和春耕生产的有利时机,进村入户,面对面找困难、谈问题、谋出路。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深入开展“六查三问一细化”活动,进一步优化“一户一策”脱贫攻坚方案,下足“绣花”功夫,对症下药、精准施策,真正落实扶贫项目和致富措施。各部门各单位突出产业扶贫这个核心,全面推行“331+”现代农业产业化助推精准扶贫新模式,夯实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基础,促进贫困户脱贫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抓住群众主体这个根本,着眼形成“造血”机制,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引导贫困群众树立主体意识,激发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在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建设方面,庆阳市坚持以项目扩投资、稳增长,对全市投资数额大、落地建设难度大、带动驱动作用大的重点项目,继续实施确定一名市级责任领导、组建一套工作班子、制定一套推进方案的“三个一”包抓责任制,以“大力度”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加速度”,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按照“完善在建项目、加快开工项目、提早储备项目”的原则,庆阳市专门成立重大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对8县区和11个市直部门项目工作进展实行全程监管。

  作为国家海绵城市建设第二批试点城市,从2016年开始,庆阳市利用3年的时间投资47.35亿元,在29.6平方公里的城市区域内实施256项试点项目。为了高效推进建设,庆阳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办公室实行“5+2”工作机制,对项目论证立项、审批招标、施工检验等各个环节实行无缝对接、定期会商、压茬推进,严格管控工程质量,细化海绵指标,充分彰显了西北干旱缺水地区的海绵城市特色。

  今年,庆阳市决定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脱贫攻坚为统揽,着力破解路、水、房、电等基础难题,通过推广肉羊产业“331+”扶贫模式,引导群众加快转变观念,强化技能培训、兜底保障和帮扶工作,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作为一个传统能源大市,庆阳市仍将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推进油气资源开发,争取全年原油产量实现810万吨以上,加工量达到330万吨以上;加快煤电项目建设,确保年内出工程煤50万吨;全力支持中小工业企业发展,培育新的工业增长点,提高工业发展质量效益。

  为了促进多元融合,庆阳市以全域旅游为主攻方向,按照“全域布局、互补发展、差异竞争”的思路,催生培育旅游业态,配套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加强旅游品牌宣传推介,走具有庆阳特色的旅游发展之路。

  在生态建设方面,今年庆阳市将重拳治理大气、水、土壤污染,严格落实“河长制”,强化生态建设和资源节约利用,推进全域无垃圾治理行动,努力建设山清水秀、天蓝地绿、空气清新、环境整洁的美丽庆阳。

 编辑:[郑唯]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新媒体集团法律顾问:甘肃锐城律师事务所 陈灿律师 13309317288;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法律顾问:甘肃荣庆律师事务所 吴天英律师 1399312176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6201000200007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