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庆阳市编委办努力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作者:庆阳市编委办 贺建敏稿源:中共庆阳市委网 2011-07-26 16:58


  今年以来,庆阳市编委办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针,站在庆阳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从加强自身建设入手,努力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进行重点研究、重点部署、重点落实。

  一、抓住关键,强化机构编制内部科学化管理

  年初,按照省编委有关文件要求,积极汇报市上主要领导同意后,编办主任兼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将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升格为正县级。市编办在不突破机构编制总体规模的前提下,根据政府职能和体制机制创新的需要,适时进行内设机构和人员的重新整合,增设了县区机构编制管理科和电子政务中心,促进了编办内设机构和编制资源的优化配置。

  二、突出重点,加强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

  加强机构编制的监督和管理,控制机构和人员的无序增长,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的控制、把关、协调、监督作用,逐步使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走上规范化轨道。工作中主要做到“三个严格”:一是严格政策规定,二是严格实行“实名制”,三是严格工作程序。

  三、创新机制,加强机构编制制度化管理

  市编办不断推进管理制度创新,强化与组织、人社、财政等管理部门的联系,加快建立部门之间相互监督制约机制,积极研究探索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和监督的刚性管理制度与办法,以完善的规章制度机制不断强化机构编制管理。

编辑:杨晨雨
相关新闻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