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庆阳市政府政务大厅二季度考核及半年运行情况通报会召开

作者:庆阳市政务中心 边广秀稿源:中共庆阳市委网 2011-07-18 20:50


  7月14日,市政府政务大厅二季度考核及半年运行情况通报会在市政府统办楼131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继宗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左自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监察局、市法制办、市督查考核局、市财政局、市新闻办、市直驻政务大厅单位负责人以及政务大厅(政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监察局执法监察一室主任王怀通报了市政务大厅窗口单位效能监察工作情况,市法制办纪检组长王瑛通报了市政务大厅窗口单位依法行政工作情况,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丑一斐通报了市政务大厅窗口单位二季度考核及半年运行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丑一斐通报市政务大厅窗口单位二季度考核及半年运行情况

  通报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务大厅在全体工作人员努力下,机制建设、管理措施落实、项目进厅、业务办理、政务公开、舆论宣传、信息平台建设等各方面工作顺利开展。各窗口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创新审批机制,进一步增强效率意识和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政务大厅廉洁、勤政、高效、便民的服务宗旨逐步体现。1—6月份,市政务大厅各窗口单位共受理各类办件2367件,办结2260件,提前办结率90.78%,收费57.65万元。根据《庆阳市人民政府政务大厅管理办法(试行)》(庆政发〔2010〕71号)、《庆阳市人民政府政务大厅部门窗口及窗口工作人员考核办法》(庆政办发〔2010〕259号)规定,市政务中心会同市监察局对驻厅各窗口单位及窗口工作人员进行量化考核,对考核排名第一的市建设局窗口命名为“文明示范窗口”,颁发奖牌一面;对得分排名前五名的市气象局丁旦、市建设局左宗琛、市质监局袁帆、市工商局柴阔、市林业局王中元五名同志命名为“服务明星”,颁发荣誉证书,分别奖励现金500元、300元、300元、200元、200元;对信息报送及时、质量较高的市安监局李旭同志评为优秀信息员,颁发荣誉证书,奖励现金200元。对于存在的项目管理不规范、程序不合法、人员流动性大、窗口运行有困难等问题,市政务中心将进一步与部门协调,努力提高运行的质量。下半年,将着力在管理措施的落实、项目办理提速提效、窗口建设、人员管理、效能建设等方面加大力度,着力办人民满意的政务大厅。

  市政府副秘书长左自刚讲话指出,市政务大厅自运行以来,窗口稳定、人员到岗、业务规范、领导满意、社会赞誉。运行的成效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领导重视。市政府非常重视政务大厅管理工作,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视察政务大厅并对运行管理工作做出批示。二是部门支持。市直驻厅各部门在人员管理、项目监督、依法行政、运行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确保了各项业务的顺利开展。三是监督有力。市监察局、市法制办认真履行职责,及时通报监察运行中的实际问题。四是政务中心工作到位。市政务中心切实履行协调、服务、管理职能,尤其是对业务工作能够进行深层次探讨,大胆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中心负责同志能够勇于创新、对政务大厅的运行管理有新的见解,做了大量的创新性工作,较好地落实了各项管理措施,确保了政务大厅的平稳、规范运行,使我市政务大厅建设走在了全省前列,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和市政府领导认可。

  左自刚强调,办政务大厅不是权宜之计,不是应景之作,而是势在必行,长远大计,也是推行政务公开和深化行政审批改革的关键和重要载体。市政府非常重视政务大厅建设,对于市政务大厅的评价结果,市政府将加大使用力度,概括起来就是“两个纳入”、“两个直接使用”、“一个关键”,即将窗口工作情况纳入部门年终综合考核,将窗口依法行政情况纳入部门依法行政考核;年终优秀公务员的评定和个人考核两项内容直接使用政务大厅的考核结果;在驻厅干部使用这个关键问题上,市政府将根据工作情况极力推荐,优先使用。

  左自刚要求,对于今后政务大厅的运行工作,政务中心要梳理归纳各部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汇报市政府。在以后的建设和运行上,要着力在“巩固、规范、提升、探索”八个字上作文章,要严格落实“五件管理”、“五个公开”、“五制办理”的机制,高标准定位政务大厅,高效率运行政务大厅。要紧紧围绕“高效、便民、廉洁、规范”的宗旨,创新审批方式,创新服务手段,创新工作理念,探索符合自身实际的运行路子。特别是各部门要切实支持政务大厅的建设管理,不定期进行检查、抽查和指导窗口运行工作,关心、关怀窗口工作人员的生活、学习,解决好窗口工作人员在交通、餐饮、业务培训、考察学习、保障供给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解除驻厅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驻厅各部门要积极探索,下实手改革行政审批流程,充分授权,要特别解决好审批程序上的问题,整合资源,再造审批流程,缩时提效。驻厅窗口工作人员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努力探索运行管理中存在的具体问题,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共同推进政务大厅高质量、高层次运行。

  市监察局通报指出,在政务大厅窗口单位重点抓了四个环节。一是抓规范审批,二是抓政务公开,三是抓勤政廉政,四是抓考勤监督。下半年,将重点抓好三项督查通报:一是抓好项目进厅和人员授权督查通报。二是抓好办件效率督查通报。三是抓纪律作风督查通报。

  市法制办通报指出,上半年政务大厅各窗口着眼建设人民满意的勤政、务实、高效、廉洁的行政执法队伍,从增强自身素质,推进依法行政,提高行政效能上下功夫,制度建设逐步完善,管理方式逐步转变,行政监督进一步加强,窗口工作人员依法行政意识增强。下半年各窗口的依法行政工作将着力在队伍建设、强化服务、强化监督等方面入手,严格执行行政问责制、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完善评议考核制,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侵权受追究、侵权须赔偿”。把行政违法、行政效能低下、行政不作为、乱作为和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作为监督的重点,提高依法行政的水平。

  会上,各驻厅单位就目前窗口建设和项目办理、人员使用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座谈,与会同志在充分肯定半年运行成效的同时,就驻厅人员公休假、转换时限、人员业务培训、交通餐饮补助、运行机制建设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杨晨雨
相关新闻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