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庆阳市立足固本强基着力健全完善信访工作机制

作者:庆阳市信访局 宋弘稿源:中共庆阳市委网 2011-07-18 20:50


  近两年来,庆阳市围绕提高工作效能,努力建立与信访工作形势和任务相适应的工作机制体制,推进信访工作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建立了责任落实机制。进一步强化了各级党政领导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直接责任人、其他领导“一岗双责”的责任,严格落实信访工作领导责任制、开门接访制、领导包案制、一线督办制和责任倒查制,强力推动“谁激化矛盾由谁负责化解、谁引发矛盾由谁负责调处、谁制造矛盾由谁负责到底”的信访工作机制落实,信访工作领导责任体系更加健全,全市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大信访工作格局更加稳固。

  二是建立了督查督办机制。完善信访工作督查督办制度,对上级交办、市级领导“大接访”批示交办以及到期未办结的重点信访案件,市督查考核局直接参与,与信访部门“双向督办”;对案情复杂、涉及面广的信访案件,市督查考核、信访部门牵头组织专项督查组,联合督办;对案情特别重大、影响全局的,由市级领导带队督办,确保了访有人接、案有人办、事有人管。

  三是建立了考核奖惩机制。市委、市政府对信访工作实行单项考核、一票否决,修订完善了考核办法,科学细化了目标体系,严格考评,重奖重罚,严格落实信访突出问题季通报和诫勉谈话制、责任追究制,有力地推动了工作落实。

  四是建立了联合办访机制。在市委、市政府集中办公区建成了占地1000平方米的信访接待大厅,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规范了信访接待中心运行机制,建立了“市信访局统一接访、归口分流、相关部门派员联合办访”工作制度,整合进信访量较大的职能部门,实行集中接访、协同办理,“一站式”服务、“一揽子”解决群众诉求,实现了接待群众在中心、矛盾调处在中心、问题终结在中心,有效地提高了信访工作效率和质量。

编辑:杨晨雨
相关新闻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