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庆阳市统计局召开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

作者:庆阳市统计局 路景元稿源:中共庆阳市委网 2011-07-18 20:47


  7月18日上午,市统计局召开扩大的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建党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近期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总结了局党组上半年工作,对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强主持。

  高强局长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丰富、内涵深刻,与时俱进,全面系统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来的光辉历程和所取得的重要成就,集中体现了完成和推进三件大事和所取得的三大成就。讲话全面阐述了新的历史时期党的政策方针,是进一步解放思想、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建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件。讲话凝结着时代精神,体现了全党智慧,对我们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在今后乃至相当长的时间内,这将是我们党的战斗号角和政治宣言。

  高强局长要求,当前,全市的统计工作已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面临着来自方方面面的挑战和压力,立足“十二五”开局的新起点,面对跨越式发展的新要求,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我们继续做好统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真正学通弄懂,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提高立足本职、服务跨越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把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和统计工作的具体实际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全市统计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具体来讲,重点要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要坚定信念,突出服务跨越式发展一个核心。二要立足本职,抓好提高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两个重点。三要统筹兼顾,强化统计法制、基层基础建设和统计宣传三项保障。四要综合施策,加强思想、作风、制度和党风廉政四项建设。五要紧扣实际,做到学习贯彻胡总书记讲话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统计中心工作,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全面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贯彻落实甘肃省《“十二五”时期统计发展和改革规划纲要》“五个”结合,坚定发展信心,明确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为践行统计工作“三个提高”、推进“四大工程”建设、服务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高强局长从五个方面总结了局党组上半年的工作:一是把好方向,执行决策,把认识、思想、工作、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及发展目标上,做到始终保持一致。二是发扬民主,科学推进,把坚持民主集中制和领导分工负责制贯彻到整体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始终,落实到每个成员和科室、岗位。三是团结协作,真抓实干,把争创一流班子和创建“六型”机关作为主要抓手,谋大事、顾全局、攻难事、干实事、见成效。四是改进作风,表率带头,把职工利益无小事作为和谐干事的手段,尊重民意,维护大多数职工的利益,坚持凡事、凡工作一碗水端平。同时对一些重点工作和临时性任务班子成员大都做到了亲历亲为,带头执行。五是两手抓两手都硬,把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创先争优、工作和政策落实年、统计业务建设年等五项专题教育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共同部署,共同落实,相得益彰。

  高强局长局长总结了当前统计工作存在的“四难”的问题:一是几个老同志的政治待遇解决难,二是个别同志的工作岗位安排困难,三是一些同志对庆阳率先发展的适应难,四是部分同志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提高难。

  关于下半年的工作,高强局长表示,局党组准备从以下两个方面破解难题,抓好落实。一是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抢抓用人荐人推人机遇,有为有位,无位争位,早推荐、勤汇报、多请示。二是丰富“统计业务建设”年活动内涵,除组织集中开展“一人一课”的培训外,拟在完成《庆阳年鉴》等重点工作后,组织县区局长、市局各科室负责人去发达市学习取经,用“一人一课”和“移动课堂”双管齐下的办法来增强与时俱进的责任意识,解决知识老化和适应能力不强的问题。

  各位局领导和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编辑:杨晨雨
相关新闻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