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周强会见杨志强汪海洲

作者:陇东报 巩大洲 何海峰稿源:中共庆阳市委网 2011-07-18 20:40


  7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强在庆阳宾馆会见了来访的金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志强、总经理汪海洲一行,双方就加快推进庆阳煤炭资源开发,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等事宜达成共识。

  市委常委、副市长付振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正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秉儒,市政协副主席李伟和市政府秘书长贺建宏一同会见。



  杨志强、汪海洲一行在刘园子煤矿考察

  周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杨志强、汪海洲一行来庆阳洽谈煤炭资源合作开发表示欢迎。他说,庆阳煤炭石油资源富集,可谓“乌金遍地,油浪翻滚、底‘气’十足”,开发潜力巨大。近年来,庆阳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四抓三支撑”的总体思路、区域发展战略和跨越式发展要求,紧盯建设大型能源化工基地和全省新的经济增长极的目标,加快推进能源资源勘探开发步伐,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显著。根据今年2月26日《省政府省长办公会议纪要》等文件精神,金川集团有限公司、靖远煤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将参与我市环县沙井子西煤田勘查开发。希望金川公司尽快成立独立核算的法人企业,争取年内完成地质精查和编制《项目可研》等建设前期工作,同步建设煤电、煤化工等项目,提高煤炭资源就地加工转化率,保护好水资源和生态环境,优先安排当地劳动力就业,帮扶推进矿区所在地经济社会发展。庆阳各级政府将会按照国家、省、市有关政策措施,全力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为项目建设创造有利条件和良好环境。

  杨志强对周强的欢迎表示感谢。他说,金川集团有限公司是省政府控股的大型国有公司,主要生产镍、铜、钴、金、银、硒等化工产品,在全球同类企业中生产规模大、产品种类多、产品质量优良,具有很高的知名度。金川公司在参与庆阳煤炭资源开发过程中,将会按照工艺先进、环保一流的要求,坚持发展循环经济,走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可持续发展的路子,积极投资建设当地公益项目,为庆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7月16日至17日,杨志强、汪海洲一行还前往宁县长庆桥工业集中区,庆阳石化公司,环县习仲勋红军小学,环县沙井子西煤田勘查区进行了考察。周强、付振伟和市政府秘书长贺建宏陪同考察。

编辑:杨晨雨
相关新闻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