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人行庆阳中支“三围绕、三开展”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作者:庆阳市委创先争优活动办公室稿源:中国庆阳网 2011-07-18 20:26


  人行庆阳中支围绕三个目标,开展三项活动,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一、围绕增强党性修养,开展“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活动。为了全面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教育干部职工深入了解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和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庆阳中支在全市人行系统各级党组织中开展了“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活动,中支党委书记、行长陈永明同志以《重温党的历史继承光荣传统努力支持庆阳老区跨越式发展》为主题,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使全体干部职工更加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干部职工履行央行职责、服务央行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为市县行行级领导干部配发了《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人手一册,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党史,组织中层以上干部集体学习党史,开展心得交流讨论、党史知识答题活动,检验党史学习成果,促进学习党史活动深入开展。

  二、围绕树立良好形象,开展“公开承诺亮身份”活动。一是党员“亮身份”。中支给每名党员制作了“共产党员”胸牌,标注姓名、照片、职务和负责工作,亮出身份、自觉接受监督。目前,全辖共有246名党员亮明了身份。二是党组织和党员“亮承诺”。组织党员作出双向承诺,即党员通过递交《公开承诺书》等方式,向党组织作出“遵守纪律”、“以身作则”等承诺,党组织通过公示栏张贴等形式,作出“学习型”、“务实型”、“创新型”、“效能型”、“和谐型”承诺,号召党员从自身做起,提高窗口形象。三是党组织和党员“亮形象”。全辖评选出了8个“党员示范窗口”和22个“党员示范岗”,并统一制作相关铜牌和桌牌,定期进行评比考核,增强党员竞争意识。

  三、围绕强化责任意识,开展“我与央行共奋进、创先争优在行动”主题演讲征文比赛。为了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干部职工大力弘扬“带头坚定信念、带头勤奋学习、带头争创佳绩、带头弘扬新风”的良好风貌,立足岗位,无私奉献,中支按照西安分行的安排,精心组织、统一部署,确定主题、拟定方案,明确内容、进度及要求,遴选了10名青年职工参加全市人行系统“我与央行共奋进、创先争优在行动”演讲比赛,指导参赛选手做好赛前准备和稿件撰写,为上级行比赛积极备战。同时,在全体党员、老干部、青年职工中分别开展了以“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央行发展成就”、“与党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及“学习、创造、奉献”为主题的诗歌散文征集赏析评比活动,全辖不同层次的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实际,从自身的经历和感受为出发点,以诗歌、散文等文学形式共撰写上报了129篇优秀作品,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

编辑:杨晨雨
相关新闻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