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合水县

合水县着力加强人社服务平台建设

作者:合水县人事劳动保障局 麻友华稿源:中共庆阳市委网 2011-07-13 16:04


  合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从健全基层组织机构入手,全力加强服务平台建设,增强整体服务功能,扩大服务覆盖范围。

  合水县适应新形势人社事业发展的需要,成立12个乡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所,配备了48名专职工作人员,并对所有业务人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上岗培训,使合水县成为全市第一个健全了基层人社组织的县区。与此同时,该县大力整合人社资源,将人社局和下属单位社保中心、就业局迁至同一处办公,并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大厅进行了全面维修改造,新增新农保、人事代理、创业就业三个服务窗口,大力推行“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

  为了加快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实施步伐,方便各项社会保险的参保登记、费用缴纳、资格认定、待遇核发、政策咨询和社保关系转移,该县积极争取项目,全力加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化、标准化建设步伐,不断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经办服务逐步向基层延伸。在此基础上,围绕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目标,积极在社会保险领域建立统一的办事规则和工作流程,不断提高社会保险管理服务的规范化水平。

编辑:杨晨雨
相关新闻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