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庆阳市统计局从三方面为一套试点工作启动做足准备

作者:庆阳市统计局 路景元稿源:中共庆阳市委网 2011-07-13 15:55


  今年是统计方法制度改革步伐最大的一年,国家“四大工程”建设稳步推进,按照省局业务流程再造工程建设的统一部署,庆阳市被确定为全省企业(单位)一套表试点地区之一。为了确保试点工作顺利进行,为一套表在全省范围内有效推开发现问题、探索路子、总结经验、完善方案,市统计局作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

  夯基础,在试点保障支撑上下功夫。按照“要有数、先进库”的要求,稳妥推进专业字典库和单位名录库的统一,实现基本单位名录库即时更新;及时督促指导辖区内所有“三上”不断夯实统计基础;积极配合省、市做好统计信息化系统网络扩建、统计数据应用软件开发建设的各项准备和培训工作,并及时督促、指导本辖区内“三上”企业网上直报工作,逐步探索建立市、县区、乡镇统一的统计报表报送平台、信息发布中心和安全保障体系。

  抓学习,在试点技能提高上下功夫。一是组织业务科室人员学习了《国家统计局关于开展2011年企业一套表试点工作的通知》(国统字[2011]48号)文件,全面理解一套表统计方法制度的改革实质和具体要求。二是积极参加国家统计局第27期地(市)级统计机构主要负责人培训班,对一套表实施的基本思路、工作安排、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学习,尤其是现场重点了解学习了四川省在实施企业一套表工作过程中的探索和经验,进一步借鉴先进,做足准备。三是认真学习了樊怀玉局长讲话精神,组织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学习了6月下旬省局樊怀玉局长关于全省企业一套表试点工作安排部署的讲话精神,尤其对樊局长“坚定信心、积极试点、扎实推进、取得实效”的十六字方针,并按照要求进一步做好汇报、网络提速、名录库维护等基础工作,着力为试点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建机构,在强化试点组织领导上下功夫。省局一套表领导小组成立以后,市统计局积极行动,认真讨论,2011年庆阳市企业(单位)一套表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正在讨论制定中。

编辑:杨晨雨
相关新闻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