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庆阳市统计局以市政府名义拟发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通报

作者:庆阳市统计局 路景元稿源:中共庆阳市委网 2011-07-13 15:55


  在近日召开的市政府全体会暨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上,市统计局以市政府名义拟发了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通报,并分发与会人员参阅。

  通报指出,上半年,面对经济企稳回升缓慢、通胀压力持续等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环境,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中央和省上重大决策部署,抢抓机遇统筹发展,综合施策保障民生,攻坚克难,加压奋进,全市经济社会呈现出高位开局、快速推进、全面提升、时间任务“双过半”的良好态势。

  从全市看,经济发展继续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目标迈进,GDP、农业、工业、投资、消费、财政、进出口等主要指标提速攀升,城乡收入稳定增加,物价水平稳步回落,国民经济呈现跨越发展的新格局。一是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内生动力显著增强。主要表现为农业生产稳,农村经济活;养殖水平提,畜牧业发展快;企业发力足,工业增幅高;盈利水平升,企业效益好。二是动力结构相互给力,“三驾马车”协调拉动。主要表现为项目增加多,投资增势强;内需环境改,消费需求旺;产品结构调,出口创汇升。三是质量效益同步提高,跨越发展势头强劲。主要表现为财政增收快,信贷保障稳;居民收入增,市场物价落;政策调控显,房产市场稳;发展理念引,节能降耗控。

  分县区看,上半年,各县区在跨越式发展的总纲下,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在科学谋划中突出重点,在真抓实干中统筹发展,经济社会呈现竞相发展的良好势头。通报分县区分列了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同时,通报也剑指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四个”难度不断加大问题:一是农业基础脆弱、生产成本上升、设施农业发展不足、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的潜在风险依然存在等影响因素致使第一产业快速发展的难度不断加大。二是受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影响,“融资难”、企业生产“高进低出”、电价上调、节能压力有增无减、投资项目政策约束不断趋紧等因素的影响程度不断加深,第二产业生产提速增效的难度不断加大。三是涉及三产的行业与第一产业和第二产业的关联度低、发展链短、促动力弱致使第三产业发展全面提升的难度不断加大。四是输入性通胀压力、灾害性气候、石油进口关税减免、生产和生活资料结构性价格上涨等助推物价不断攀升,消费环境改善和扩大内需的难度不断加大。

  此外,通报还附以2011年上半年全市分县区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及8县(区)排序表,直观明了,一目了然。

编辑:杨晨雨
相关新闻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新媒体集团法律顾问:甘肃锐城律师事务所 陈灿律师 13309317288;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法律顾问:甘肃荣庆律师事务所 吴天英律师 1399312176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6201000200007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