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庆阳市统计局认真梳理行政执法案卷

作者:庆阳市统计局 路景元稿源:中共庆阳市委网 2011-07-13 15:55


  为进一步加强执法案卷管理工作,提高统计执法案卷管理水平,使之逐步实现规范化、标准化、现代化管理。近日,市统计局结合统计执法大检查工作,对2010年7月至2011年6月30日期间的行政执法案卷进行了认真梳理。

  行政处罚案件处理情况:一是处罚主体具有合法资格,违法事实清楚;二是证据确凿,处罚依据合法充分,适用准确;三是告知权利、交代的救济途径和期限准确;四是罚缴分离。不存在以罚代刑,不及时移交司法机关的情形。所有行政处罚案件的送达和执行是合法、到位的。

  卷宗归档情况:案卷装订整齐,做到了一案一卷,使用统一规范封面,卷内目录填写规范、工整,卷内材料严格按照《甘肃省统计局规范统计执法文书》填写,卷内纸张无破损、大小规格统一,卷内文字使用黑色签字笔填写,当事人提供的材料使用圆珠笔填写。

  梳理工作完成后,市统计局对所有执法案卷及时进行备份保存,编制了台帐,所有文书档案全部录入计算机,并进行电子化管理,方便了查阅和使用,实现了案卷管理的现代化和信息化。

编辑:杨晨雨
相关新闻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新媒体集团法律顾问:甘肃锐城律师事务所 陈灿律师 13309317288;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法律顾问:甘肃荣庆律师事务所 吴天英律师 1399312176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6201000200007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