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镇原县平泉镇提早谋划今秋明春农村重点工作

作者:镇原县政府办公室 镇原县平泉镇稿源:中国庆阳网 2011-07-13 15:04


  为了客观准确分析总结上半年全镇工作,寻找差距、研究对策,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鼓劲加压,切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近期,平泉镇在县上半年经济分析会之后,及时召开各种会议,及时传达县上会议精神,通报分析全镇上半年工作,并对今秋明春农村重点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按照安排,平泉镇今秋明春将按照“以秋补夏、以小补大、以复种补全年”的工作思路,最大限度地扩大复种面积。

  一是在“五线五点”涉及的各村公路沿线300米以内集中连片建办一个300亩复种点,沿路形成千亩复种示范带,为调整产业结构,扩大秋粮种植面积打好基础。

  二是在八山村亢堡、马洼村马洼、上刘村厂子、黄岔村赵庄、湫池村寨珂、杜家、寺府村西庄等村各建办一个相对集中的500亩全膜双垄沟播玉米种植示范点。

  三是进行“一膜两用”冬油菜种植。在八山村亢堡、马洼村马洼、上刘村西咀、景家村景家、湫池村寨珂、赤马村北边等村充分利用今年地膜粮食种植相对较集中的有利条件,各建办一个集中连片500亩以上的冬油菜种植示范点。

  四是大力开展新农村建设。马洼村按照建设规划,坚持高标准建设、快速度推进的原则,力争今年10月底前完成规划任务。

  五是推进林果生产。在赤马村马岭、寺府村西庄、虎泉村虎泉、景家村王山、南徐村庄心、上刘村瓦岔、马洼村胡洼、秦铺村沟老等村重点做好公路沿线的栽植规划和留地工作,确保完成集中连片300亩以上的栽植示范点。

  六是推广全膜覆土穴播小麦种植。在秦铺村杨洼、牡丹、文洼村文洼、南徐村下坳、关道、黄岔村庄老等村各建办1个500亩以上集中连片的示范点。

编辑:杨晨雨
相关新闻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