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庆阳市编委领导对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提出“四句话”

作者:庆阳市编委办公室 张啸天稿源:中国庆阳网 2011-07-13 15:00


  近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编委副主任阎晓辉要求,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要突出重点抓保障,突出服务抓改革,突出规范抓管理,进一步发挥机构编制管理在资源配置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作用。要继续抓好机构编制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广大干部职工要用四句话严格要求自己。

  第一句话,“用责任之心对待组织”。要以对党、对事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职。工作中一定要敢于讲责任、负责任、承担责任。凡是职责范围内的事情,一定要尽职尽责、全力以赴地去干,决不能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凡是上级交付的任务,要不讲条件、不折不扣地完成,决不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凡是涉及群众利益的事情,要想方设法、千方百计地办好。

  第二句话,“用公正之心对待工作”。编制部门执行国家基础资源配置的权力,且有一定的自由裁量权,在工作中一定要出于公心,公平公正。要把原则性与灵活性结合起来,在坚决遵守有关机构编制管理法律法规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盘活现有机构编制资源,发挥机构编制资源的效益,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第三句话,“用自律之心对待自己”。编制系统干部职工,无论在哪个岗位、担任什么职务,都要正确把握自己,正确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权力,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依纪依规办事,不该越的界限坚决不能越,不该破的例坚决不能破。要以铁的纪律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第四句话,“用感恩之心对待群众”。要破除机构编制工作针对的是机关事业单位的狭隘观念,牢固树立“所有职能都是服务职能、所有岗位都是服务岗位、所有工作人员都是人民群众的服务员”的意识,带着感情投入工作,设身处地、将心比心地为群众着想,对符合政策要求的事情,要尽力办、尽快办,办实办好。对违反原则不能办的事情,要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努力树立机构编制部门的良好形象。

编辑:杨晨雨
相关新闻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