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庆阳市2011年上半年市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成效明显

作者:庆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吕世红稿源:中国庆阳网 2011-07-13 15:00


  今年以来,庆阳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按照省、市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坚持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为依据,以日常登记管理为重点,以网上登记管理为突破,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抓学习,强素质,在整体素质上取得了新提高。始终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常抓不懈。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辅导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在学习内容上求精,在学习方式上求新,在学习效果上求实,先后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科学发展观、《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安排意见》以及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甘肃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若干规定》等政策法规和文件精神。人均记学习笔记4万余字,撰写心得体会4篇,理论文章2篇,报送信息11条,干部职工整体素质明显提升。

  二是抓管理,促落实,在重点工作上取得了新突破。按照“政策先行,严格审核,依法登记,规范管理”的原则,抓管并举,共办理设立登记单位3家,变更登记单位59家,变更事项79项。按时完成年检单位135个,年检率达到96%,合格率达到100%。并对全市新设、变更、注销事业单位及时进行了公告,提升了社会认识度和透明度。同时,按照省上要求,圆满完成了市直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培训工作,培训率达96.2%,为开展事业单位网络化办公奠定了基础。

  三是抓创新,严管理,在档案和印章管理上取得了新成效。严格按照《档案管理办法》和《庆阳市印章管理办法》规定,及时对新设立登记、变更登记、年检单位和年度公告等资料进行了归档,有效的防止了档案材料的散佚遗失。严格推行印章刻制、颁发、收缴、销毁双联函管理,至目前共刻制各类印章13枚,收缴3枚。使档案和印章管理工作更加趋于规范化、制度化和法制化。

编辑:杨晨雨
相关新闻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新媒体集团法律顾问:甘肃锐城律师事务所 陈灿律师 13309317288;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法律顾问:甘肃荣庆律师事务所 吴天英律师 1399312176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6201000200007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