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庆阳市统计局从四方面谋划下半年工作

作者:庆阳市统计局 路景元稿源:中共庆阳市委网 2011-07-12 15:37


  近日,市统计局在认真盘点的基础上,结合实际从四方面认真谋划下半年统计工作,通过进一步明确目标、强化责任抓落实。

  一是围绕全面完成省政府年度目标管理考核任务一个中心。紧盯省政府年度目标管理考核的9方面27项任务,以省政府[2011]46号、[2011]113号、[2011]132号和市政府[2011]94号、[2011]97号、[2011]98号文件为抓手,着力在理顺渠道、靠实责任、沟通协调、督导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全面完成省政府的目标考核任务。

  二是抓好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两个关键。加强对全市月度、季度主要经济指标的监测,强化对进度数据的代表性、逻辑性、匹配性的研究,分析形势,提出建议,做好预测;加强对全省、全国和世界经济形势的跟踪,不断提高对宏观经济形势的把握和预判能力;加强横向对比,着力做好县域、市州和周边地区的经济分析对比,进一步增强咨询服务的实效性;加强对全市经济运行中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跟踪和分析,“下深水”开展广泛调研,不断增强统计服务的主动性和快速反应能力。

  三是创新创新业务流程再造工程建设、《庆阳年鉴》编纂、人口普查后续任务三项工作。积极推进单位名录库建设,实现专业字典库和基本单位名录库的统一,做好基本单位名录库的维护更新;积极做好企业(单位)一套表试点工作,认真对待,及时总结,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按照省局推出数据采集处理软件系统的统一部署,认真学习,选好骨干,做好培训等相关工作;积极配合做好属地内企业的上报工作,强化监测,关注重点企业的生产情况和重点项目的完成进度,确保上报数据的质量。严格按照既定的计划进度,不断改进措施,靠实责任,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改版后《庆阳年鉴》的编纂工作。按照省局的部署,人做好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发布、表彰奖励、资料编印及开发工作。

  四是强化法制、信息化、基层基础建设、统计宣传四项保障。不断加大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和统计执法力度,强化“统”的纪律;积极推进统计信息化建设,为统计业务流程再造工程建设打好基础;着力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从根子、源头把工作做实、作细;利用统计网络,打造统计精品,不断提升统计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

编辑:杨晨雨
相关新闻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新媒体集团法律顾问:甘肃锐城律师事务所 陈灿律师 13309317288;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法律顾问:甘肃荣庆律师事务所 吴天英律师 1399312176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6201000200007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