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记宁县盘克镇党委委员、形赤村支书兼主任王玉宁

作者: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1-07-12 15:29


  文明新村建设的好标兵

  —记宁县盘克镇党委委员、形赤村支书兼主任王玉宁

  本网记者贺柏林石 颢

盘克镇党委委员、形赤村支书兼主任王玉宁
市电视台记者采访形赤村
  近年来,王玉宁在上级党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坚决贯彻执行党在农村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始终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这一目标,带领村“两委”成员团结拼搏,扎实工作。使该村党建、经济、社会治安等工作,均取得了不凡的成绩。在具体工作实施中,他躬身力行,首先带领村党支部一班人,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理论、政策,培养党员干部奋发向上、服务群众的工作理念和作风。村支部深入村民各小组,与各个小组的村民代表共同做好民情调研工作,认真听取群众意见,找准村里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时期群众工作的能力,把调研走访与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有序地参与学习实践活动。接着王玉宁还逐个与村支部干部谈心,了解他们的家庭困难、思想看法,听取他们对村里发展的工作建议。为提高班子队伍的整体素质,他定期组织班子成员集中学习,学习法律政策、科技知识,还组织干部群众外出学习取经。通过学习、参观、交心,班子成员进一步解放了思想,更新了观念,统一了认识。他坚持并模范执行民主集中制。建立健全了村支部联系会、班子民主生活会等制度。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自己的工作置于干部群众的监督之下。在他的带动下,村支部形成了良好的民主风气。坚持了民主集中制,班子成员心顺了、心齐了、精神状态改变了、战斗力也大大增强了。

  在此基础上,他还带领全村干部群众争资金,上项目,先后实施了产业发展、村庄道路硬化、安全饮水、改厕节能、环境美化、卫生清洁、通讯普及、文体事业等8项民生工程和市级新农村示范村建设项目。尤其在市级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建设中,一次性建成2处80户小康新农宅示范点,并配套实施了通水泥路、通自来水、通下水道、通固定电话、通网络电视、通技术信息的六通工程和住房亮化、巷道净化、庭院绿化、能源节约化、农业专业合作化、垃圾处理无害化的六化工程,使形赤村呈现出一派新农村的新景象。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管理员
相关新闻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