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镇原县财政局深入开展“强党性比贡献争标兵”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镇原县政府办公室 镇原县财政局稿源:中国庆阳网 2011-07-04 16:43


  为了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深入推进财政系统“强党性比贡献争标兵”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县财政局于6月下旬开展了一系列专题教育活动。

  一是举办了“全县财政系统党性教育专题宣讲”活动。聘请县委党校讲师作了题为《光辉历程伟大的党》的专题报告,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辉煌的历史,重点讲解了建党90周年来风风雨雨的革命历程及红军在镇原的历史。财政局机关及所属二级单位、财政所、委派会计共计128人听取了报告。

  二是举办“公文处理知识专题讲座”。为了进一步提高财政系统干部职工公文处理能力,规范基层财政所文书归档程序,县财政局组织举办了《公文处理知识》讲座。由办公室负责同志作专题辅导,机关干部职工及委派会计、基层财政所共计168人参加了学习。通过这次讲座,财政系统干部职工的公文处理能力会明显提升,办事效率进一步提高。

  三是举办“全县乡镇财政业务培训班”。为了规范乡镇财政资金管理和会计核算业务,增强乡镇财政财务人员在新形势下服务“三农”工作的事业性、责任心,进一步提高财务管理和服务水平,确保乡镇财政资金和人员安全。县财政局组织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全县乡镇财政业务培训班”,机关干部职工及财政所会计、出纳共计81人参加了这次培训。培训采取业务培训学习和现场操作相结合、业务观摩和互动交流相结合、参观学习和座谈相结合、理论测试和现场评分相结合等方式,组织机关业务骨干从财政政策规定、会计业务规范操作、惠农资金管理、会计文书档案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培训期间还组织了丰富的互动晚会,参观学习了县“文化三馆”和县局荣誉陈列室,召开交流座谈会等活动。对提高乡镇财政业务人员综合素质,推动乡镇财政各项工作落实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编辑:杨晨雨
相关新闻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